花红柳绿人戏水

清明三连休的最后一天,天公作美,我跟朋友们约好,到一所郊区的公园去欣赏正在盛开的樱花。公园位于市北面,坐地铁去也需一个半小时。公园包括植物园,娱乐园,剧场等各种设施,是节日郊游的好去处。当日正值 ”樱花节”,从附近的地铁站开始,一直到园内的樱花林,潮水般的人群络绎不绝。园内各处游客如织,欢声笑语,十分热闹。有些游客与日本”花见客”相同,在樱花树下搭设帐篷,边吃边聊,边喝边赏,兴高采烈,满面春风。
公园内种植的樱花树均属日本樱花。公园设置的说明也有解释:围绕日本樱花的一些故事和来历。中国一般指的樱花相当于日本所称的”山樱花”或”里樱花”,虽然它们属于同一个”蔷薇科”,而且漂亮,但花瓣很厚,颜色较浓,稍微缺乏日本品种:”染井吉野”清雅朴素的风格。然而,这里种的樱花树截然不同,清香扑鼻,花型富有原产的风范,令人唤醒老乡的记忆。
我们用两个小时的时间,信步游览,到处拍照,有说有笑,欢蹦乱跳,放纵一下自己未泯的童心。园内,除了樱花以外,还有油菜花,蝴蝶兰,连翘等奇花异草纷纷怒放,姹紫嫣红,十分绚丽。小河两畔的柳树枝叶随风飘动,宛如有女子顺水垂发般的温柔和窈窕。
幸好我们进园时间较早,还有剩下赏花的空间和余地,但我们回到地铁站已近中午,出站去公园的游客人数有个爆发性的筯加,恐怕下午园内拥挤得动弹不得了吧。


樱花节

说明牌

★ 本日の一文
非知之艰,行之惟艰
理論を知ることは難しくない。
実行に移そうとするとき、難しくなるのだ。

にほんブログ村 外国語ブログ 中国語へ
にほんブログ村